吉林省四平市:取消市区临时管控,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01日 11:33:42
央视网 | 2022年12月01日 11:33: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四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四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2月1日发布关于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在全市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四平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经疫情防控专家综合研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2月1日12时起取消市区临时管控,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倡导居民减少外出,在继续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的基础上,实行少流动少聚集。已划定的高风险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防范措施。

  2.恢复堂食,实行错峰限流服务,人员不超过所承载人数的50%,就餐时采取隔位错位等措施。营业期间严格测温,查验吉祥码、行程码。

  3.各类商超、五小门店等便民服务业在全面消毒的基础上恢复营业,营业期间严格测温,查验吉祥码、行程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人际间距。

  4.公共交通恢复正常运营。

  5.快递驿站恢复运营,做好快递内外消杀。

  6.长期居家行动不便的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无外出需求可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如有外出需求,请参加社区核酸检测或在就近的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

  解除不等于“解防”,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吉林省四平市:取消市区临时管控,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