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产品应用总量已超1550万台套 渗透到20多个行业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01日 11:28:59
央视网 | 2022年12月01日 11:28: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已开通两年多时间。今年以来,北斗各项应用在20多个行业规模化落地,带动整体产业高速发展。

  基于北斗系统的高精度定位信号,结合地面基站的修正数据,地图导航App可将定位精度由5到10米提升至1米以内,这样就可以识别并引导用户行驶在道路中的最优车道。目前,这项功能已对全国8个城市的用户开放。

  除了大众需求,更精密的北斗定位也开始在许多新兴领域应用。眼前这台正在完全自主行进的拖拉机安装了北斗高精度自动驾驶终端,在播种、洒水时定位精度能达到横向2厘米,纵向5厘米。

  北斗应用还深度参与城市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在北京,基于北斗定位的燃气管网安全风险监测平台,能对泄漏风险点进行厘米级定位。相关技术已支撑全国150个燃气公司检测70余万公里燃气管线。数据显示,当前北斗应用产业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北斗产品应用总量已超过1550万台套,渗透到20多个行业。2021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年复合增长率超20%,有望在2025年突破万亿元规模。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斗产品应用总量已超1550万台套 渗透到20多个行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