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天然气管道年累计输气超400亿立方米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30日 10:53:21
央视网 | 2022年11月30日 10:53: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昨天(11月29日)从国家管网获悉,中亚天然气管道今年向国内输气突破400亿立方米,日输气达1.2亿立方米,为我国快速增长的天然气市场需求提供了保障。

中亚天然气管道是我国首条从陆路引进的天然气跨国能源通道,霍尔果斯压气首站是中亚天然气进入中国的第一站,也是我国西气东输二线、三线共同的“龙头站”和全线运行的“心脏”和“动力舱”。该站承担着来自中亚的跨国天然气和伊犁煤制气的接收、计量和外输任务。截止到目前,霍尔果斯压气首站累计输送进口天然气4200亿立方米。

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公司霍尔果斯作业区 金耀辉:我们加强供需形势监测和需求峰值预测,全力做好天然气保供各项工作,确保每日1亿多方天然气安全平稳输送到全国各地。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亚天然气管道年累计输气超400亿立方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