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床垫顶一套房?科技多却未必能睡好觉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11月26日 06:33:14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11月26日 06:33:14
原标题:一张床垫顶一套房?科技多却未必能睡好觉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26日电 (中新财经 左雨晴) 从“换个床垫行吗?”到“床垫给烧了。”汪小菲与大S的离婚纠纷最终变成了一地鸡毛,但化身“乐子人”的网友们万万没想到,看似普通的一张床垫却在这场纠纷中成为了“主角”,出尽了风头。

  这究竟是什么样的床垫?

  明星打架引出“天价床垫”:最贵390万

  在世界杯霸榜热搜词条多日后,近日汪小菲的“发疯文学”冲上热搜榜首,而在一系列相关热搜中,汪小菲要求大S更换、并被大S在离婚满周年纪念日送到S Hotel的“豪华床垫”,意外引发了网友的围观。

  很快,有网友爆料称,这个赚足吃瓜人眼球的床垫来自瑞典手工床具品牌海丝腾,并且是订价接近200万的高奢品。

  11月23日,在该床垫最终被销毁的当天,海丝腾官方微博转发了自身品牌床垫的阻燃测验,暗示该床垫烧不掉。而最终,汪小菲的床垫被工作人员用刀划开,最后由回收车拉走。

11月23日,在该床垫最终被销毁的当天,海丝腾官方微博转发了自身品牌床垫的阻燃测验,暗示该床垫烧不掉。

  11月23日,海丝腾官方微博转发了自身品牌床垫的阻燃测验,暗示该床垫烧不掉。

  “确实有被种草到床垫,就是好贵啊。”“一个床垫顶一套房,世界的参差。”有观看了床垫拆解过程的网友表示。

  “床垫争夺战”落下了帷幕,尽管该床垫始终未能确认“真身”就是海丝腾,但蹭足了热度的高奢床垫无疑为网友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据海丝腾官网介绍,其品牌创立于1852年,在中国已有门店23家。其卖点为采用天然材料并用手工方式制作,例如,其经典款2000T填充物主要为:马尾毛、棉花和羊毛。

  海丝腾销售人员向中新财经介绍,以180*200的规格为例,该品牌床垫价格在16-46万元不等,而最贵的款式可达190-390万元。

  不过,对于网友宣称的海丝腾床垫可通过手机APP查询使用记录和使用者的身体状况,海丝腾销售人员回应称,除部分款式可调节高低外,并没有类似的智能功能。

  高端床垫背后:科技多就能睡好觉?

  “现在床垫花样很多。”对于买完房正在装修的小宇(化名)来说,海丝腾床垫的价格令人咋舌,即使是国内品牌最贵的床垫价格,也不及海丝腾床垫的一个零头。

  即便如此,常规市场上的床垫价格在小宇看来,也并不便宜。“虽然几百元的也有,但稍微好点的要上千,贵的也有不少上万元的。从填充材料,到表面面料,乱七八糟的科技可多了。”

  高科技的高档床垫上,承载的是无数人辗转难眠的身影。中国睡眠研究会等机构发布的《2022中国国民健康睡眠白皮书》显示,近3/4受访者曾有睡眠困扰,入睡困难成头号问题。不少失眠的年轻消费者,开始将拥有一个好床垫看作是拥有好睡眠的重要组成部分。

海丝腾官网上展出的经典款床垫。 截图自海丝腾官网。

  海丝腾官网上展出的经典款床垫。 截图自海丝腾官网。

  而随着国内床垫行业从粗放式向中高端精细化发展,不少品牌就此掌握了“消费密码”,将“科技感”、“智能化”作为主打方向,产品定位也从简单的卖床垫变成贩卖“健康睡眠”。

  中新财经注意到,目前高档床垫多以抗菌防螨、吸湿透气、独袋弹簧、进口天然乳胶、甲醛含量低等为卖点,更有甚者打出了“负离子”、“远红外”、“理疗”等的宣传口号。

  据媒体报道,此前有业内人士指出,打着“负离子”、“远红外”、“科技射线”、“抗菌抗螨”、“黄金密度材料”、“太空树脂”等宣传旗号的都是“智商税”,任何床垫产品都没有所谓的保健功能。

  而大家心目中的“梦中情垫”,也并非价格那样完美。据北京市场监管总局9月26日公布的召回消息,因部分产品缺少中文说明书,消费者可能会误用或者滥用,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海丝腾召回床垫2872件

  对于夜里失眠的人们来说,或许健康的作息与饮食习惯,远远要比“天价床垫”有用得多。(完)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张床垫顶一套房?科技多却未必能睡好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