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组织成员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11月26日 07:40:42
央视新闻 | 2022年11月26日 07:40: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25日,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布了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集安组织)六国外长联合声明。

  声明表示,六国外长反对欧安组织当值主席国不久前做出的,拒绝俄外交部部长代表团参加欧安组织外交部长理事会会议的决定。他们认为,此举违反了欧安组织的准则、议事规则及其决策原则。特别是欧安组织波尔图部长理事会(2002年)关于轮值主席国作用的决定。根据该决定,欧安组织有义务防止轮值主席国行动与所有参与国协商立场不一致的情况出现,并确保参加国的各种意见得到充分考虑。

  六国外长呼吁欧安组织现任轮值主席国,毫无例外地保障欧安组织所有参与国平等和具有包容性的代表权,同时也呼吁欧安组织未来的主席国建设性地发挥其作用,保证遵守其所有授权和所有成员的参与权,以便达到欧安组织所有参与国对话与合作的目的。(总台记者 宋一平)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集安组织成员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