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以宝石节为平台驱动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5日 16:21:35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5日 16:21: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1月25日,第十九届梧州宝石节在广西梧州六堡茶城开幕,梧州市以宝石为媒,以展会为平台驱动区域经济发展。在宝石节上共签约合作项目25个,总投资251.5亿元。参加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的有17个项目,总投资220.7亿元。项目涉及六堡茶类、宝石类产业、高端金属新材料、轻工纺织、再生资源、建筑新材料等产业。

  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介绍,梧州市是广西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岭南特色文化名城。一届又一届盛会的举办,梧州宝石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成为梧州宝石行销全国、走向世界,宝石产业集聚壮大、突破升级的重要平台,也成为新时代展现梧州新发展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说,自2004年举办首届梧州宝石节以来,每一届宝石节,都是对人工宝石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都是宝石设计加工与市场需求的一次美丽碰撞,更是对梧州加快发展的一次有力推进。19年来,宝石节成为了梧州这座百年商埠、千年古城、绿城水都的一张靓丽名片。以宝石为媒,以节会友,聚焦搭平台、聚客商、打品牌、旺市场、促发展,力求把本届宝石节办成开放合作的盛会、文化交流的盛会、融合发展的盛会。

  在宝石节期间梧州举行开玉石文化艺术展、第十五届西江经济带合作与发展论坛、中国民族品牌宝玉石发展高峰论坛、2022年梧州宝石饰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暨六堡茶品鉴精品发布会、2022年广西(梧州)六堡茶品鉴大会等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各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广西商协会负责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各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来梧投资和考察洽谈的企业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驻华使领馆代表、友好城市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编辑:边境佳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西梧州以宝石节为平台驱动区域经济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