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近期非必要不外出、不去公共场所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4日 18:35:28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4日 18:35: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长春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24日,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提示,近期,长春市发生多起输入性疫情,社会面感染和隐匿传播风险加大,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1.近期非必要不外出、不去公共场所,不聚餐、不堂食、不聚会。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点对点”上下班,减少非必要流动和聚集。

  2.及时有序参加核酸检测,保持安全距离,不插队、不聚集。如出现发热、咽干、咳嗽、嗅(味)觉减退等症状,主动向社区报备,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医院。

  3.来返长人员主动报备行程,配合做到“一报(报备)”“两核(核酸核验、行程核验)”“三查(微信查、电话查、登门查)”。

  4.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有关规定。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5.请大家关注官方发布的政策措施,理解并支持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目前我市市场供应充足,请广大市民保持积极心态,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广大市民朋友们,请您将这份温馨提示告知您的亲属和同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从每个单位做起,共同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吉林长春:近期非必要不外出、不去公共场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