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增68例阳性感染者,羊奶站讲座致听课老人发病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3日 20:05:26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3日 20:05: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记者从11月23日召开的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哈尔滨市连续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检出,呈现明显的活动场所聚集性。当天0-15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68例。

  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介绍,新增的68例阳性感染者中,确诊病例51例,其中香坊区24例、南岗区12例、道里区9例、松北区4例、五常市1例、道外区1例;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36例,社区筛查发现8例,密切接触者筛查发现5例,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1例,跨区域协查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中道里区4例、松北区4例、香坊区3例、南岗区2例、尚志市1例、巴彦县1例、五常市1例、通河县1例;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9例,社区筛查发现5例,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3例。新增阳性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近几日哈市几个区连续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检出,累计社区筛查发现27例,主动就诊1例,提示我们存在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的风险。”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艳介绍了本轮疫情的特点。在本轮疫情中,老年人阳性感染者占比较高。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本轮疫情60岁以上的老年人阳性感染者占比为20.8%,较以往哈市疫情有明显提高。

  除此之外,哈尔滨市本轮疫情还呈现多个活动场所聚集性,特别是通过经营场所和餐饮场所的聚会聚餐活动迅速在主城区扩散。

  王艳介绍说,流行病学调查表明,11月20日,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某羊奶店4名员工核酸检测阳性,截至22日24时,共报告相关病例104例。该羊奶站在哈市有4家连锁,主要是通过举办讲座、聚餐等方式向老年人销售产品,前来听讲座的老年人连续发病,成为本次疫情的放大器。“这个案例提示我们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哈尔滨新增68例阳性感染者,羊奶站讲座致听课老人发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