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地橙子进入成熟采摘期 果农忙采摘喜增收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2日 10:02:08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2日 10:02: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海南多地的橙子进入成熟采摘期,果园里橙香四溢,一派繁忙景象。

位于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黎母山镇的600多亩绿橙种植基地迎来了集中采收的季节,一排排果树上挂满了个大饱满的绿橙,果农们穿行在橙林中忙着采摘、运送。

琼中地处海南中部山区,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生长于此的琼中绿橙果实饱满、皮薄多汁、口感香甜。为了拓宽销售渠道,当地村民还利用眼下火热的直播带货模式销售绿橙,在果园里,通过一部手机就能将绿橙卖到全国各地。

眼下,海南澄迈种植的12000多亩福橙也迎来丰收,预计产量将超过1300万斤。当地政府整合农业资源,从种植、采摘到分装、打包,福橙都有统一标准,精细化种植管理,打造了助农增收的特色农业品牌。 据统计,2022年海南全省橙子种植面积约6.09万亩,产量约5.6万吨,产值近6亿元。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南多地橙子进入成熟采摘期 果农忙采摘喜增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