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城改托起百姓安居梦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2日 19:59:45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2日 19:59: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河北保定聚焦民生发展,对主城区城中村进行改造,让一个个城中村相继成为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的新型城市社区。

  不久前,保定市莲池区东马池村村民李蒲“喜提”新居,眼下正和刚领结婚证的爱人商量新房装修的事情。

  李蒲所在的东马池村属于城乡结合部,由于缺少规划,环境杂乱,设施老旧,生活极其不便。2020年8月底,保定市启动主城区城改工作,东马池村列入首批城改村名单。在城改过程中,保定市紧紧抓住老百姓关心的痛点难点,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每个安置区都配置幼儿园、养老、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经过改造,昔日杂乱无章的城中村如今已成了环境优雅的美丽小区。

  从2020年8月启动城中村改造以来,保定市主城区已持续进行了三期城中村改造,涉及69个村庄,11.9万人,共建设52个安置区,配套规划建设了20所学校、61所幼儿园。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北保定:城改托起百姓安居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