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有多重?6“隆纳克”!新计数单位来了

来源:环球时报 | 2022年11月21日 10:17:10
环球时报 | 2022年11月21日 10:17:10
原标题:地球有多重?6“隆纳克”!新计数单位来了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你所知道的最大数量单位是什么?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27届国际计量大会日前公布了新的数量单位前缀,人类可以借助新单位来表述数量,如地球的重量可以用“6 ronna克”(“隆纳克”)来表述。

美国航天局2015年7月23日公布的效果图显示的是地球(左)和太阳系外行星开普勒-452b。 新华社发

美国航天局2015年7月23日公布的效果图显示的是地球(左)和太阳系外行星开普勒-452b。 新华社发

  在国际计量大会上,各国科学家给出了描述更加简洁的单位前缀,新单位可用来衡量宇宙中巨大的星体和微小粒子。新引入的4个计量单位前缀包括:ronna、quetta、ronto和quecto,其中ronna表示数字后有27个零,quetta表示数字后有30个零,ronto和quecto则分别表示小数点后有27个零和30个零。按照新的单位前缀,我们以往一直称之为“60万亿亿吨”的地球,如今就可以直接用6 ronna克来标注。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表示,增加新的单位前缀是为了适应科学进步和数据存储量大增的需要,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的计量主管查德·布朗说:“数据科学家们已经意识到,之前的术语已经不足以描述当前的存储水平。”(董铭)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地球有多重?6“隆纳克”!新计数单位来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