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用实际行动促亚太合作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19日 14:28:28
央视网 | 2022年11月19日 14:28: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国际社会热烈反响。多国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就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提出重要主张,深刻阐释了不断深化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亚太伙伴关系,不仅将进一步推动亚太地区繁荣发展,也将有助于世界各国增进民生福祉。

  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主任 威伦:目前受疫情影响,亚太经济正处于复苏阶段。国际政治、经济也动荡多变,亚太发展正面临着严峻挑战。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向我们阐明了只有通过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能再创亚太地区的辉煌与繁荣。

  《经理人报》融媒体部总编 瓦里:中国与各方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并且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积极推动全球共同发展。这是中方的坚定立场,对其他国家有着重大意义。

  阿尔及利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 伊斯梅尔·德贝什:中国这些年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证明与亚太国家保持尊重互信,包括经济层面和政治层面。在经济上遵循互利共赢原则,在政治上不干涉别国内政。这些有助于维护(亚太)地区的稳定,增进该地区国家间的团结。

  对于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的坚持开放包容,建设共同富裕的亚太,多国专家学者也表示赞同。

  赞比亚中国商业友好协会副会长 埃利亚斯·姆庞德拉:我认为世界各国只有在和平共处、共同推进合作关系的前提下才能实现发展,而实现发展的关键是要坚持开放。

  莫斯科国立高等经济大学欧洲与国际综合研究中心主任 卡申:中国领导人的倡议非常重要,旨在实现地区的共同发展,不干涉地区国家内政,避免贸易保护主义,遵守生态环境保护标准。中国正在打造一个开放型的合作模式,这一模式将促进地区国家的共同发展。

  美国威尔逊全球研究中心会员 乔治·海涅:亚太经合组织能够发挥有效作用,重振世界经济。我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也强调了这些重要的内容,强调了贸易自由化、多边合作机制,对发挥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至关重要。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用实际行动促亚太合作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