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套自主研发浅水水下生产系统投用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18日 15:17:39
央视网 | 2022年11月18日 15:17: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11月18日),中国海油发布消息,我国首套自主研发的浅水水下生产系统在渤海锦州气田成功投产。

水下生产系统由井口、采油树及控制系统等构成,是油气开采的关键装备,能够实现开采的精确控制及温度压力的监控,通常用于深水。渤海海域航运、渔业发达,为了减少对海域的占用,中国海油在全球首创将水下生产系统用于浅海开发。锦州31-1气田浅水水下生产系统采用无人化开发模式,能够实现水下开采的精确控制及智能监控。

隔着一层海水,井口的控制难度指数级增加。长期以来,全球仅有少数几家欧美公司掌握水下井口的设计制造技术。2019年以来,中国海油组建联合技术攻关团队,整合国内外100余家供应链,完成国产化浅水水下井口系统的设计、加工、组装和测试工作,攻克了浅水水下生产系统技术难题。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首套自主研发浅水水下生产系统投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