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优化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14日 20:09:49
央视网 | 2022年11月14日 20:09: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面对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各地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北京市动态优化完善进返京防疫管理政策,畅通渠道,提高办理时效。对就医、通勤、学生、货运司机等坚持“一事一议”,最大限度畅通就医渠道、提升通勤效率、保障市场供应。及时核验相关风险,确保输入性风险防控更加精准到位。

  针对本轮病毒快速传播特点,河南、陕西、甘肃、重庆等地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重庆组建多个督查小组赴各区督查。为保证市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实行重要农产品日报制度,及时调度重要农产品供应。浙江全力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代买生活物资、陪护生病老人就医等贴心服务。金华市成立应急机动网格员队伍,及时应对疫情防控中的突发情况;宁波市开展新一轮外来人员排查摸底,既提供便民服务,又确保不漏一人。

  为加快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内蒙古、黑龙江、江西、山东、辽宁等地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哈尔滨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抓实人员培训、物资储备、实战演练等工作,盯紧工地临时用工等疫情风险点,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呼和浩特市对19家农贸市场实现“人、物、环境”同防,持续落实24小时值守巡查制度,全速推进关停市场恢复营业。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优化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