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绘就城市发展生态底色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12日 11:17:56
央视网 | 2022年11月12日 11:17: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通过创建湿地城市,不仅能更加有效地加强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而且让城市的生态价值得到最大体现。

  这次获得“国际湿地城市”的山东济宁,是京杭大运河沿线重要的遗产城市。“南四湖”与京杭大运河交织一体,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吸引震旦鸦雀和青头潜鸭等珍稀濒危鸟类不断在济宁筑巢安家。在申报“国际湿地城市”过程中,“南四湖”保护区、大运河世界遗产段一同构成了济宁的湿地城市基础。

  在江苏盐城,582公里海岸线、76.97万公顷湿地孕育着太平洋西岸和亚洲大陆边缘面积最大、生态保护最好的海岸型湿地,是全球候鸟迁飞的重要枢纽。

  在江西南昌,为了保护城市的湿地环境,当地探索了圈层式发展的思路,就是在城区湿地的周边地带严格保护,在周边300米到1公里的范围,建设绿化带和湿地公园,外环布局公建和其他设施。

  目前,南昌的天然水域及湿地总面积达到12.6万公顷,丰富多样的湿地资源让南昌成为全球候鸟迁徙网络中的重要栖息地、长江中下游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湿地绘就城市发展生态底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