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五号货运飞船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12日 19:55:41
央视网 | 2022年11月12日 19:55: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1月12日)10时03分,搭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两小时后,天舟五号货运飞船成功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

  火箭点火起飞约10分钟后,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飞船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工作,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五号货运飞船装载了神舟十五号3名航天员6个月的在轨驻留消耗品、推进剂、应用实(试)验装置等物资,还搭载了“澳门学生科普卫星一号”、宇航用氢氧燃料电池、空间宽能谱高能粒子探测载荷等试验项目。

  12时10分,天舟五号采取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中国航天员首次在空间站迎接货运飞船来访。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天舟五号货运飞船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