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师德严重违规问题“零容忍” 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送达裁判文书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11日 16:19:18
央视网 | 2022年11月11日 16:19: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11日,最高人民法院会同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发布《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司法实践中,由于教育行政部门不能及时掌握教职员工犯罪的判决结果,导致有的教师犯罪后隐瞒犯罪情况仍从事教师职业。对此,《意见》规定了在教职员工犯罪案件的判决生效后,人民法院应当向教育行政部门送达裁判文书。

  《意见》规定,判决生效后,人民法院应当在三十日内将裁判文书送达被告人单位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门;必要时,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将裁判文书转送有关主管部门。因涉及未成年人隐私等原因,不宜送达裁判文书的,可以送达载明被告人的自然情况、罪名及刑期的相关证明材料。

  《意见》规定,教职员工犯罪,人民法院作出的判决生效后,所在单位、教育行政部门或者有关主管部门可以依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给予相应处理、处分和处罚。符合丧失教师资格或者撤销教师资格情形的,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及时收缴其教师资格证书。

  《意见》还明确,学校、幼儿园等教育机构、校外培训机构的举办者、实际控制人犯罪,参照本意见执行。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对师德严重违规问题“零容忍” 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送达裁判文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