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 | 多项新兴技术跻身全球第一梯队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11日 10:49:06
央视网 | 2022年11月11日 10:49: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0日继续举行多场分论坛,在“数字经济”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加快构建数字合作新格局进行了深入研讨。

  嘉宾们高度评价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认为中国深入实施网络强国战略、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截至今年7月,全国运行5G基站达196.8万个,5G移动用户数达到4.75亿户。

  数字经济发展规模全球领先。从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

  5G实现技术、产业、应用全面领先,高性能计算保持优势。芯片自主研发能力稳步提升,国产操作系统性能大幅提升。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量子信息等新兴技术跻身全球第一梯队。

  与会嘉宾还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构建数字合作新格局”“融合催生数字经济新业态”等主题,就数字经济如何实现创新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合作新局面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 | 多项新兴技术跻身全球第一梯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