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航展 | 功能新 亮点多 地面武器装备集中亮相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09日 15:45:25
央视网 | 2022年11月09日 15:45: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本届航展展出的地面武器装备数量多、规模大,其中不乏多款明星产品的首发首秀,先睹为快。

在中国航展兵器馆,手枪、冲锋枪、步枪、狙击步枪、机枪、集成武器系统等六大谱系产品悉数登场,包含了目前中国轻武器的所有种类。

兵器装备集团轻武器专家 张路:今年我们是历次航展之最,一共来了110支产品,一共80余款,新品占了70%到80%,都是在近三年之内新研制和新开发出来的。20式枪族,这是最大的明星产品,第一次以家族化、系列化(方式)亮相本届珠海航展。

总台央视记者 吴天白:除了静态展示,兵器馆中还设立了模拟仿真训练体验区。我手中拿的就是20新枪族中的1914训练步枪,这把训练步枪的尺寸和重量和真枪都是完全一样的,同时也是首次亮相航展,观众可以在这里体验到陆军新装备的使用感受。

在本届航展上,VT4主战坦克、VT5轻型坦克等地面装备也悉数登场。同时,本次装备的排列都有特殊的设计,记者在场馆中就发现了一个布展的小细节。

总台央视记者 吴天白:我们可以看到,本届航展兵器馆装备的排列不再是同类型装备相邻排列,履带式的坦克就会搭配轮式无人车,而轮式装甲车就会配备履带式无人车进行辅助,采用了一种“轮履结合”的组合形式。

兵器工业集团专家 程子恒:在最中心位展示的是我们VT4系列的重型主战坦克,在旁边我们还看到有一款轮式的无人车。我们的坦克是一个履带式的,在一些特殊泥泞的环境,我们是靠履带行进的,但是我们会发现有一些需要高速行进的场景,轮式有很强的机动性,那么用轮式的无人车高速到前端进行侦查的任务,做一个轮履的相互配合,相互互补。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十四届中国航展 | 功能新 亮点多 地面武器装备集中亮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