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溢出效应”扩大 进口水果市场供给不断拓宽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08日 10:37:55
央视网 | 2022年11月08日 10:37: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第五届进博会场馆,一场场洽谈、一次次签约,开放的春风扑面而来,进博会“溢出效应”持续扩大。我们餐桌上种类丰富的进口水果,就是很好的例证。

  在11月7日举行的第五届进博会配套活动——中国进口食品行业峰会上发布的《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前五大进口食品品类依次为:肉类及制品、粮食及制品、水海产品及其制品、乳品、水果及制品。在我国进口的食品中,杂粮、水果及制品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种类丰富的水果从新鲜采摘、运输、通关,最终抵达老百姓的餐桌,依然保障了新鲜可口,这对物流和通关效率的要求极高。

  近年来,海关总署采取包括授权直属海关审批、设立绿色通道等便利化措施,利用进博会提供的开放平台,有针对性地加快水果、粮食、肉类等外国农产品检疫准入,进一步拓宽来源国家或地区,满足我国水果市场需求。

  进博会还为便利贸易服务企业与通关业务搭建沟通桥梁,在11月7日举行的另一场进博会配套活动——首届RCEP报关协会国际论坛上,中国报关协会联合RCEP成员国发布了深化合作,实现数字化互联互通,推进高标准建设RCEP自贸区,贡献报关行业力量的“上海宣言”。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进博会的溢出带动效应进一步凸显。今年八月,肯尼亚鲜食牛油果首次出口中国,通过实施“两步申报”、提前申报、快速验放等措施,在严把进口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的同时,我国海关等相关部门全力支持肯尼亚牛油果安全高效通关。5年来,我国已新增巴拿马、乌兹别克斯坦、肯尼亚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33种水果检疫准入。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进博会“溢出效应”扩大 进口水果市场供给不断拓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