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修水利正当时 筑牢粮食生产根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08日 20:27:21
央视网 | 2022年11月08日 20:27: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冬季是开展农田水利建设的黄金时期。眼下,各地正在着力加快推进灌区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为农业生产用水夯实基础。

水利部最新发布,截至目前,江西大坳、广西大藤峡、安徽怀洪新河等6处今年新建大型灌区已全部开工建设,安排年度投资计划的529处大中型灌区建设和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在全国粮食生产大县江西泰和县的老营盘水库灌区施工现场,数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渠道进行挖淤泥、清杂物的工作。

今年,除了对主干渠渠道进行清淤疏浚,泰和县还对33座重点山塘进行除险加固、扩容整治,确保农业生产用水和防洪安全。

在山东邹平,当地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按照“田地平整肥沃、水利设施配套”的建设目标,加大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建设力度。现在,邹平全市共建设高标准农田75.23万亩,其中节水灌溉面积占到87%。

而在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到今年年底,将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累计建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超过4亿亩。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冬修水利正当时 筑牢粮食生产根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