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基本建成 主要竹产品进入全球价值链高端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08日 10:29:16
央视网 | 2022年11月08日 10:29: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林草局透露,我国已经确定竹产业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全国竹产业总产值突破7000亿元,到2035年,全国竹产业总产值超过1万亿元。

  根据国家林草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竹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到2025年,全国竹产业总产值突破7000亿元,现代竹产业体系基本建成,竹产业规模、质量、效益显著提升,竹产业发展保持世界领先地位。到2035年,全国竹产业总产值超过1万亿元,现代竹产业体系更加完善,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基本建成,主要竹产品进入全球价值链高端,我国成为世界竹产业强国。

  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我国竹产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为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推动地方经济增长、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仍存在资源利用不充分、创新能力不强、质量效益不高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产业发展中逐步解决,不断加强和提高产业发展质量。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基本建成 主要竹产品进入全球价值链高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