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碳进博”刮起“绿色减碳风”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08日 10:37:00
央视网 | 2022年11月08日 10:37: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打造“零碳进博”是本届进博会的办展理念。不管是各大展区的展品,还是展区外的餐厅,“绿色、环保、可持续”随处可见,进博会上刮起了一股“绿色减碳风”。

  在技术装备展区,“零碳城市”的展台极为显眼,通过能源供给方式的变革,给出了工厂、学校、医院、住宅等各行各业、各个场景的减碳甚至零碳解决方案。

  目前,我国碳排放中的80%都来自能源,工业用能更是占了大头,如何减少工业碳排放,发展清洁能源是关键。首次参加进博会的蒂森克虏伯带来了,通过绿色能源制造氢气,串联起上下游整个产业链的绿色解决方案。

  减碳,一直是进博会倡导的主题。从第四届起,进博会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餐具,大量减少塑料废物产生。第五届进博会更是全面推广零塑标准,文创产品外包装及手提袋均使用可降解、可循环利用材料,就连餐厅里的餐具也要减碳。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零碳进博”刮起“绿色减碳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