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累计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近95万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07日 10:23:06
央视网 | 2022年11月07日 10:23: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11月6日从中国医师协会获悉,我国自2014年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以来,已累计培训住院医师近95万人。

  长期以来,我国没有建立规范化住院医师培训制度,医学生毕业后直接到医院从事临床工作,之后的能力和水平相当程度上取决于所在医院的条件,导致在基层医院工作的医生能力水平相对薄弱。

  我国从2014年开始,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所有新进医疗岗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师,均须在城市大医院接受以提高临床能力为主的系统性、规范化培训。培训对象除了医学毕业生以外,还包括已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并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的人员。

  中央财政按每人每年3万元的标准予以补助,累计投入300多亿元,立项支持开展师资培训,对基地能力建设给予专项支持。各地普遍建立省级财政补助机制,据不完全统计,地方财政累计投入超过100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培训住院医师近95万人,接近全国医师总数的四分之一。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累计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近95万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