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深记协融媒创新基地(龙岗)揭牌

来源:人民网 | 2022年11月07日 11:22:34
人民网 | 2022年11月07日 11:22: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全国驻深记协融媒创新基地(龙岗)揭牌

全国驻深记协融媒创新基地(龙岗)揭牌

全国驻深新闻工作者们齐聚深圳龙岗欢庆记者节

全国驻深新闻工作者们齐聚深圳龙岗欢庆记者节      

       11月4日,深圳龙岗区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暨全国驻深记协融媒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龙岗融媒集团文创大厦举行。活动向关注龙岗发展的各级媒体记者和全区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希望继续讲好龙岗奋斗故事,记录时代发展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深圳市驻深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吕绍刚等出席会议。

  一直以来,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文化工作,尤其是大力推动龙岗融媒集团改革创新,媒体融合从相加迈向相融,区域主流舆论阵地不断壮大。2022年1月以来,中央、省、市、区各级媒体聚焦龙岗这片热土,大力宣传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全面推介“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推出报道近4万篇,塑造了鲜活生动的龙岗形象。

  当天,深圳市驻深新闻工作者协会融媒创新基地(龙岗)、龙岗区各街道融媒体分中心、龙岗融媒创新实验室、龙岗融媒学院正式揭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此次深圳市驻深新闻工作者协会融媒创新基地(龙岗)等一批机构的成立,是龙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探索,也是贯通上下、扎根基层,形成中央到社区宣传资源“六级联动”格局的全新尝试。

  据介绍,深圳市驻深新闻工作者协会融媒创新基地(龙岗)、创新实验室将通过开展媒体融合关键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引领“智慧媒体”“数字文化”“国际传播”发展和创新;各街道融媒体分中心将向基层延伸宣传触角,打通舆论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开办的融媒学院将通过创新人才引进、智库建设、政策研究、培训内训机制,为媒体深度融合提供全方位的支撑,进一步提高全区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在随后举行的龙岗区庆祝第23个记者节座谈会上,张礼卫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向关注龙岗发展的各级媒体记者和全区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他强调,要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用心用情讲好龙岗故事;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用身边的生动案例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要多到基层一线、多到群众中去挖掘故事,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群众欢迎的新闻报道,为龙岗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谈铮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驻深记协融媒创新基地(龙岗)揭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