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20.9%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07日 16:48:39
央视网 | 2022年11月07日 16:48: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海关总署11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与主要贸易伙伴外贸进出口均保持增长势头,同期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RCEP其他14个成员国进出口分别增长20.9%和8.4%,区域合作紧密、多元化国际市场布局继续优化。

  这几天,一批机械设备、工程车辆从山东港口烟台港出发,驶往非洲国家坦桑尼亚。今年以来,山东港口烟台港相继开通了至东非乌干达、西非尼日利亚等多条直航海运新线路,预计全年中非班轮发运量将突破180万吨,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我国内陆省份依托铁路、公路、空运、海运多式联运等方式走出去,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在安徽蚌埠,一批玻璃杯等小商品通过公路转关至沿海口岸,即将发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自今年1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以来,带来的不仅是便利,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进出口产品的关税减让,政策红利为外贸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在革命老区江西赣州,凭借原产地证书,赣州的水产加工、纺织服装、硬质合金等企业的不少产品都享受了零关税。1—10月,赣州企业对RCEP成员国的出口货值同比增长1.1倍。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对东盟、欧盟、美国、韩国进出口同比分别增长15.8%、8.1%、6.8%和6.5%。东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5.2%。

  同期,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20.9%,对RCEP其他14个成员国进出口同比增长8.4%。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20.9%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