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证50成份指数即将上线 反映北交所上市证券整体表现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05日 14:06:42
央视网 | 2022年11月05日 14:06: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4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北证50成份指数样本股名单,这意味着北交所的首只指数将与投资者见面。北证50将于11月21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该指数将反映市场整体运行情况,提供投资标的和业绩比较基准。 

北交所北证50指数样本股是经流动性筛选后市值较大的50只股票,兼具代表性与成长性。首发样本股总市值占比71%,营业收入、净利润、研发支出占比均超65%;覆盖16个细分领域,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力设备、基础化工数量居前,汽车、电子、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等领域均有涉及。

今年前三季度,50只样本股研发支出同比增长45.4%,研发强度4.7%,积累发明专利近千项;依托持续稳定的创新投入,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7.5%、29.9%。北交所表示,北证50的发布,可以为市场各方跟踪观察、投资操作提供重要参考,便于投资者了解北交所上市证券整体表现,满足其指数化投资需求,预计将为市场引入持续增量资金和多样化投资者。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证50成份指数即将上线 反映北交所上市证券整体表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