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终端数量在交通运输业超800万台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04日 14:07:24
央视网 | 2022年11月04日 14:07: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自此,北斗系统圆满完成“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11月4日《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正式发布,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北斗发展成就和未来愿景,分享中国北斗发展理念和实践经验。

  本次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约1.2万字,以中、英、法、俄、德、西、阿、日八个语种发布。白皮书指出北斗三号开通以来,系统运行连续稳定可靠,在轨30颗卫星运行状态良好,星上300余类、数百万个器部件全部国产。全球定位精度优于5米,亚太地区性能更好,服务性能全面优于设计指标。

  据介绍,2021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约4700亿元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截至今年6月,北斗终端数量在交通运输业超过800万台,农林牧渔业达130余万台,公安达180余万台。通信授时、气象监测、应急减灾、城市管理等领域正在加速推进北斗规模化应用。北斗也在成为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大众消费产品标准配置。2022上半年,中国境内申请入网的智能手机中,128款支持北斗定位,出货量超1.3亿部,占上半年总出货量的98%以上。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斗终端数量在交通运输业超800万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