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桥梁断裂事故9人接受调查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2年11月02日 06:47:45
北京青年报 | 2022年11月02日 06:47:45
原标题:印度桥梁断裂事故9人接受调查
正在加载

  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莫比地区警方官员说,截至10月31日下午,当地桥梁断裂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140人左右。警方已就事故展开调查并逮捕9人。当地时间10月30日18时30分许,位于莫比地区默丘河上的一座拉索桥突然断裂,当时有近500人在桥上及桥周围庆祝传统节日“排灯节”,多人落水。

  河底淤泥阻碍搜救

  法新社援引莫比警方官员德卡瓦迪亚的说法报道,截至10月31日下午,事故导致至少137人丧生,其中包括约50名儿童,年龄最小的是一名2岁男童。

  一名目击者告诉当地媒体记者,死者包括不少妇女和儿童。另一名目击者说,“桥因超出承载能力而坍塌”。

  另据新德里电视台10月31日报道,事故已造成141人死亡,另有177人获救,多数遇难者为妇女、儿童和老人。

  媒体报道说,大约100人在事故中受伤,另有多人失踪。路透社以一名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河底淤泥阻碍搜救,可能有人被困在桥体残骸下。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定于11月1日到事故现场视察。

  事发大桥刚刚结束修缮

  事发拉索桥长约230米,已有100多年历史,最近刚刚结束修缮,10月26日重新对公众开放。一名地方官员称桥梁断裂的原因可能是超载。

  “桥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27岁的幸存者西迪克·巴伊说,当大桥开始断裂时,他紧紧抓住桥上的缆绳才得以幸存。

  幸存者普拉蒂克·瓦萨瓦说,桥在短短几秒钟内坍塌,他落水后游上河岸,本想拉上一些孩子一起,却发现“他们已经溺水或被冲走了”。

  另一名幸存者阿什温·梅赫拉腿部和后背受伤。他告诉路透社记者,事发当晚有大约15至20名年轻男性摇晃吊桥,人们听到三次声响,后来桥的缆绳突然断裂。

  古吉拉特邦内政部长哈什·桑格哈维10月31日说,邦政府已设立特别调查组展开刑事调查。警方官员阿肖克·库马尔·亚达夫当天说,已有9人被逮捕,包括两名桥梁修缮承包商以及桥梁管理人员、售票员和保安,今后可能逮捕更多人。

  地方官员称未发放安全许可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3月,莫比地方政府将一份为期15年的桥梁维护和管理合同交给奥雷瓦集团,这家企业主要从事钟表制造。同月,奥雷瓦集团关闭这座桥梁进行维修。

  “他们(奥雷瓦集团)没有给我们任何桥梁重新开放的信息,”莫比地方官员桑迪普辛·扎拉说,“我们没有发放安全许可。”

  《印度快报》援引一名奥雷瓦集团发言人的话说,这家企业仍在等待更多信息,“但从表面上看,桥的中段有太多人摇晃,所以坍塌”。

  内存

  事发大桥经过数月维修上月底重新开放

  据报道,这座拉索桥长233米,宽1.5米,建于1880年。经过数月维修,于10月26日重新对公众开放。

  印度总理莫迪说,他对这场悲剧“深感悲痛”。莫迪办公室要求加快救援,并表示将赔偿死者家属。

  印度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50名海军士兵和30名空军士兵将与印度国家灾难管理部门一起寻找失踪人员,已成立一个五人小组对事故展开调查。

  按法新社说法,在印度,桥梁等老旧或维护不善的基础设施发生事故并不罕见。2016年,印度东部城市加尔各答一座在建立交桥倒塌,造成至少26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印度桥梁断裂事故9人接受调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