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拓岗转岗 脱贫劳动力务工规模达3268.7万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30日 10:54:15
央视网 | 2022年10月30日 10:54: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增加就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本措施。今年前三季度,脱贫地区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增加脱贫户收入。

  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后,就业带动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途径。

  这两天,前来太康县高贤乡汪庄村垂钓观光项目的游客络绎不绝。这里原来是一片废旧坑塘,经过改造后,不仅改善了环境,还给村民增加了收入。

  在秦巴山区的四川省平昌县,当地因地制宜,釆取各种措施增加脱贫户就业收入。驷马镇双城村立足现有乡土村落、生态优势和产业基础,打造巴山美村,发展起民宿、餐饮、特色农产品加工等新业态。邓大顺以前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则是民宿的清扫保洁员。

  今年前三季度,各地全力做好脱贫人口稳岗拓岗转岗工作。截至9月底,脱贫劳动力务工规模达3268.7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稳岗拓岗转岗 脱贫劳动力务工规模达3268.7万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