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举行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 王浩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来源:浙江日报 | 2022年10月29日 09:32:22
浙江日报 | 2022年10月29日 09:32:22
原标题:省政府举行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10月28日讯 (记者 余勤 万笑影) 28日上午,省政府分别举行省人大重点建议和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长王浩认真听取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要求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进“两个先行”。黄莉新、梁黎明分别讲话,吴晶参加。

  今年,王浩领办由省人大代表王强提出的省人大杭80号重点建议《关于出台“倾斜性”政策,大力扶持中小制造业企业的建议》,领办由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提出的省政协第24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农村居民扩中提低的建议》、由致公党省委会提出的省政协第69号提案《推进农村居民扩中提低,打造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由民革省委会提出的省政协第84号提案《助力我省低收入农户增收,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座谈会上,主会办单位提出了答复意见,省人大、省政协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委员表示满意。

  王浩对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给予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的重点建议提案站位高、思考深、谋划实,契合中央决策部署,贴近我省实际,分析问题客观到位,对策建议针对性强。省政府及各部门要把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过程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有效手段,充分吸收意见,切实办结办好。

  王浩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强调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省政府以建议办理为契机,切实推进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有力推动中小制造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制造业和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进一步释放助企纾困政策效能,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全力促进经济稳进提质。

  王浩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省政府以提案办理促落实,以农村农民为重点,大力推进扩中提低改革,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加快缩小“三大差距”。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产业富民、城乡融合、改革创新、服务惠民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努力在扩中提低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多实践范例。

  黄莉新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主会办单位办理务实,成效明显。希望承办单位深入探索,加强集成改革,完善政策、健全机制、因地施策、加强兜底保障、强化数字赋能,聚力推进扩中提低。省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更好服务党政中心大局,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政府举行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 王浩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