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秋收基本结束 粮食收储全面展开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28日 11:02:53
央视网 | 2022年10月28日 11:02: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目前,黑龙江省秋收工作已基本结束。从专家测产和田间实际收获看,今年黑龙江省水稻、大豆、玉米单产均呈增产趋势,粮食收储也进入繁忙时节。

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张维镇一处粮食收购点,满载玉米的运粮车辆往来不断。种植户高晓明一早就来到了这里,做好登记后,开始扦样、检测,并实时公布粮食的水分、杂质、霉变粒、容重等检测结果。

为加快玉米收购进度,该收购点配备了一整套智能化管理收购系统,12万平方米的卸粮厂区内,四台扦样设备、三组化验仪器、五台地磅秤同步作业,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轮班上岗。

据了解,在绥化市还有很多收购企业针对订单农户实行了“二次点价”的暖心服务。售粮户可以提前把粮食运来入库,根据个人需要适时售粮结算,既避免了运输车辆的拥挤,又最大限度保证了粮农的收益。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黑龙江秋收基本结束 粮食收储全面展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