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奠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28日 17:50:49
央视网 | 2022年10月28日 17:50: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0月27日,我国地理纬度最高,东北地区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在辽宁省营口市仙人岛港区举行奠基仪式。

  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交集团)、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城乡)落实国家清洁能源战略和“双碳”“双控”发展目标,聚焦天然气供储销体系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在城乡清洁能源领域布局的首个LNG接收站项目。

  该项目位于辽宁省营口市仙人岛港区,接收站年最大接收能力为620万吨,总投资约70.09亿元,总占地面积55.2万平方米,包括:码头与栈桥区、LNG储罐区及工艺生产区等九大区域,涉及工艺、自控、电气及设备等十六大专业类别。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座8万~26.6 万立方米 LNG专用泊位,4座20万方LNG储罐,配套工艺、公用工程及辅助工程设施,项目建成达产后,可为东北及蒙东地区提供87亿立方米/年天然气供应量,年均产值300亿元以上,年均利税20亿元以上,年减排二氧化碳1151万吨、二氧化硫8.9万吨、二氧化氮7.8万吨。

  项目主要接收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卡塔尔、俄罗斯等国家的LNG资源,通过大沈线、中俄东线实现与全国输气主干线互联互通。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东三省、蒙东及环渤海地区的天然气常规供应、调峰储备和应急保供能力,有力带动区域天然气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地方能源消费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提供可靠能源保障,发挥央企国企在辽宁地区主业优势,结合“强链、补链、延链”发展要求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随着我国LNG产业的发展,2021年我国首次成为全球最大LNG进口国,且LNG进口量已占我国天然气进口总量的65%,成为我国天然气最主要的进口方式。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奠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