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为何涨了?接下来怎么走?农业农村部最新回应

来源:央视财经 | 2022年10月27日 00:50:29
央视财经 | 2022年10月27日 00:50: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农业农村部26日上午发布,当前生猪生产形势总体较好,市场供应有保障。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农业农村部抓住产销大省、养殖大县和养殖大场的生猪生产,保能繁母猪存栏量底线和规模猪场数量底线,生猪生产形势向好,前三季度全国生猪出栏5.2亿头,同比增长5.8%;猪肉产量4150万吨,同比增长5.9%。

  对于近期全国生猪和猪肉价格出现上涨,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辛国昌分析,除了猪肉消费进入旺季、需求增加的原因,还有就是去年下半年猪价基数低,像去年国庆节前后,生猪价格每公斤仅为11元到12元,出栏一头肥猪亏损500元到600元。

  同时,猪价上涨也有压栏惜售与二次育肥增加,以及前期产能回调、养殖成本攀升、猪肉进口减少等因素的影响。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 辛国昌:短期上涨主要是季节性、阶段性的,这两天猪价正在回落,从后期来看,能繁母猪存栏、生猪存栏、新出生仔猪量都连续5个月增长,以此来预判,后期价格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基础。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猪肉价格,为何涨了?接下来怎么走?农业农村部最新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