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个月已签发RCEP证书超10万份 减免关税0.75亿美元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27日 13:45:54
央视网 | 2022年10月27日 13:45: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贸促会例行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前三季度,全国贸促系统累计签发原产地证书、商事证明书等各类证书较上年同比增长了5.66%。

  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三个季度全国贸促系统累计签发的各类证书中,非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2691.43亿美元,同比增长18.9%。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456.28亿美元,同比增长32.73%。

  贸促会积极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优惠政策,前9个月已签发RCEP证书10.86万份,签证金额50.03亿美元,预计可为我国产品在RCEP进口成员国减免关税0.75亿美元。

  1—9月份,贸促会共帮助65家申请绿色通道企业完成涉及34个国家的商事认证,涉及合同金额近59.72亿美元,平均为企业节省领事认证时间8天,最长节省30天,内容涉及企业投标、清关、产品注册、资质许可等方面。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前9个月已签发RCEP证书超10万份 减免关税0.75亿美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