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秋季报 | 工业稳 新动能引领作用凸显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25日 11:17:25
央视网 | 2022年10月25日 11:17: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工业生产恢复加快,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较快增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分产品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12.5%、33.7%。新能源汽车方面,市场延续高速增长,9月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在广东的广州、深圳等地,随着各项促消费政策落地,多家4S店迎来了大批前来咨询购车的消费者,销量明显增加。在深汕特别合作区,一处新建成的汽车工业园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开始生产各类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这一项目可以提供超1.8万个工作岗位,年产值约100亿元。

太阳能电池方面,9月底,在陕西西咸新区,全球单体最大、产能最高的单晶光伏电池生产基地正式投产,项目占地800余亩,预计2023年满产后,这里每天可生产太阳能电池片1000万片,年产值约300亿元。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增长迅速,出口量也大幅提升。

从今年三季度情况来看,工业生产回升明显,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恢复。今年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较二季度回升4.1个百分点;制造业增加值增长4.1%,回升4.3个百分点;7、8、9月份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3.8%、4.2%、6.3%,呈加快恢复态势。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秋季报 | 工业稳 新动能引领作用凸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