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煤沉陷区迎来新生机 河南永城万亩莲藕喜获丰收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24日 11:58:01
央视网 | 2022年10月24日 11:58: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现在正是莲藕采摘的季节,在河南省永城市,一万多亩莲藕迎来了大丰收。

这两天,在河南永城市新桥镇的莲藕种植基地,一望无际的莲塘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藕田里,村民们正手持高压水枪忙着采收工作。经过冲洗,一根根肥硕白嫩的莲藕被打包运至岸边并统一装车,再运往全国各地销售。

河南省永城市新桥镇莲藕种植户 芦子勤:亩产达到3000多斤,收入达到(每亩)四五千块钱,今年(莲藕)长势还是个丰收年。

永城市新桥镇原是采煤沉陷区,2017年以来,当地政府积极探索采煤沉陷区治理新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引导村民种植莲藕。得益于这里土壤肥沃、水质良好,种出的莲藕淀粉含量高、口感细腻,一上市就受到市场的青睐,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菜篮子”,还成为当地村民们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采煤沉陷区迎来新生机 河南永城万亩莲藕喜获丰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