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华南多地气温超30℃ 下周我国大部气温波动下降

来源:中国天气网 | 2022年10月23日 11:06:47
中国天气网 | 2022年10月23日 11:06:47
原标题:江南华南多地气温超30℃ 下周我国大部气温波动下降
正在加载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热带低压靠近,今明天(10月23日至24日)海南岛又将出现较强降雨。同时,青藏高原、西南地区、西北地区等地部分地区雨雪增多,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气温方面,今天江南南部、华南多地最高气温超过30℃,暖热持续。下周冷空气影响比较频繁,我国大部气温波动下降。

  海南岛较强降雨再度发展 西北等地雨雪增多

  昨天,我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仅在台湾岛北部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不过,新的热带低压已于昨日进入南海,并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受其影响,南海大部和华南沿海有大风,海南岛今明天降雨又将增强。同时,青藏高原、西南地区、西北地区等地部分地区雨雪增多。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藏北部、青海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吉林东北部、黑龙江东南部等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新疆北部、西藏南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南部和东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东部有大雨。

bqtb

  明天,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藏南部和东部、陕西北部、川西高原西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海南岛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bqtb

  后天,内蒙古东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藏南部和东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云南西北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热带低压走势与前期的台风“纳沙”十分相似,海南岛又将出现较强降雨,近期当地强降雨频繁,需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导致的次生灾害。江南、华南北部未来一段时间仍是雨水难觅,气象干旱持续,需注意节水抗旱。

  周日江南华南多地超过30℃ 下周我国大部气温波动下降

  气温方面,昨天,受弱冷空气的影响,东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东部等地出现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超8℃,同时伴有6至7级大风。

  下周冷空气影响比较频繁,今天华北、黄淮不少地方最高气温还会超过20℃,下周初开始气温逐步走低,由偏高回归正常。下周中后期北方不少地方最高气温还可能降至10℃出头,寒意显露,大家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

  南方气温也将先升后降,今天南方多地气温明显偏高,江南南部、华南多地最高气温超过30℃,例如广州、南宁最高气温都在33℃左右。

  下周随着冷空气不断南下,南方大部气温缓慢下降,不少地方将回归正常水平,像是武汉、杭州等地25日前后最高气温将降至20℃左右。不过冷空气对江南南部、华南影响比较有限,这一带气温偏高的格局还将维持,同时昼夜温差较大,公众请注意适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南华南多地气温超30℃ 下周我国大部气温波动下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