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代表们勇担使命书写新画卷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23日 15:31:33
央视网 | 2022年10月23日 15:31: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出席党的二十大的代表们从10月23日起将陆续离开驻地,踏上归途,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

  他们表示,参加这次大会收获满满,对未来充满期待。回到基层后,会将这次大会的精神传达、贯彻好,在新征程上,勇担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来自江西的二十大代表、种粮大户石玉莲是这次参会的85位农民党员代表之一,她不仅第一次现场聆听总书记作报告,还第一次走上了“党代表通道”,向全世界展示了新时代新农人风采。

  即将踏上归途,印有二十大标识的精美笔记本、从开幕到闭幕的报纸,都是石玉莲要带回去珍藏的二十大记忆。首日封、邮册,是她要给乡亲们带回去的礼物。

  合影留念、互相签名,石玉莲和江西团的女代表们成了好姐妹。她们表示,带着二十大精神即将踏上新征程,她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来自西藏日喀则的代表尼玛拉宗也即将返回家乡。走进尼玛拉宗代表的房间,她正在小心翼翼地整理着一面特殊的国旗。尼玛拉宗来自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樟木镇,当地村民次仁曲珍,近50年坚持每天在自家升挂国旗。尼玛拉宗这次带来的,正是这位“国旗老阿妈”生前升过的国旗,讲述着雪域高原儿女动人的爱国故事。

  离开北京前,尼玛拉宗将与其他四位同样来自西藏边境一线基层代表的合影洗了出来。她说,回到家乡后,一定会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来自河北的二十大代表邓晶是乐亭煤化工产业一线的技术员。临行前,她特别要带回去的是她参加大会期间的一个笔记本,小小的笔记本记满了她的参会体会。

  邓晶告诉记者,她亲眼见证了我国煤化工产业这10年的不断发展壮大,无论从产品的精细化程度,还是产品种类的增多,都凝聚着广大劳动者的不断开拓创新精神。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踏上新征程 代表们勇担使命书写新画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