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坚定看好A股 瑞银、摩通等顶流机构最新持仓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 2022年10月23日 13:55:32
证券时报 | 2022年10月23日 13:55:32
原标题:外资坚定看好A股!顶流机构最新持仓曝光,瑞银、摩通新进多股,高盛、美林也有动作(名单)
正在加载

  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顶流外资机构的持仓情况备受市场关注。

  近期,A股上市公司披露的持股数据显示,瑞银、摩根大通等外资机构三季度新进持仓多股,挪威中央银行、高盛集团等对其部分持仓股票进行了增持。总体来看,外资机构以“真金白银”增持A股,以新能源、消费等板块为主。

  瑞银新进持仓多股

  安徽合力、科士达、天力锂能、先达股份、克明食品等多股在10月22日披露了三季报,外资机构的持仓情况也随之揭晓。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出现在1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科士达、天力锂能、先达股份、克明食品、皖维高新、拓新药业、铁科轨道、三孚股份等多股为新进持仓股票,安徽合力获小幅增持,同时瑞丰新材被减持。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最新持仓情况

  从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新进的股票来看,以新能源、消费、医药板块为主。科士达主要业务包括数据中心业务、光伏逆变器及储能、充电桩,公司以UPS及数据中心业务为基础,打造光储第二增长曲线。天力锂能是国内锂电正极材料企业,今年8月29日在创业板上市。三孚股份的主要产品包括三氯氢硅、四氯化硅、光纤四氯化硅、氢氧化钾、硫酸钾、特种气体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光纤、电子芯片等领域。上述公司都与新能源业务有关,克明食品、拓新药业等则主要为消费、医药板块相关股票。

  摩根大通新进持仓雅本化学等

  三季度A股市场出现一定程度调整,不少外资机构趁机进场。不仅瑞银三季度新进持仓了不少标的,摩根大通也在三季度新进持仓了雅本化学、清溢光电、盛德鑫泰、金三江等股票。

  数据显示,摩根大通三季度末持有雅本化学379.22万股,持仓市值为0.39亿元,占流通股本的0.4%;持有清溢光电133.23万股,持仓市值0.27亿元,占流通股本的1.63%;持有盛德鑫泰45.9万股,持仓市值0.13亿元,占流通股本的1.73%;持有金三江48.36万股,持仓市值0.1亿元,占流通股本的1.4%。

  在雅本化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摩根大通外,记者还发现美林证券也是三季度新进成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360.15万股,持股市值为0.37亿元。

  雅本化学主要业务为创新农药中间体、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也是国内精细化工行业内较早确定以CDMO为主要业务模式的公司之一。

  雅本化学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下降0.24%;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20.42%。

  雅本化学表示,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水平保持增长态势,公司良好的产品品质、快速响应能力、及时交付能力使得公司与客户的合作紧密度进一步提升,并使得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原有CDMO业务增长、自有产品销售规模扩大及新项目投产也带动了业绩提升。

  挪威中央银行增仓红旗连锁

  红旗连锁、海大集团近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挪威中央银行的身影。三季度期间,挪威中央银行减持了海大集团,增持了红旗连锁。

  具体来看,挪威中央银行三季度末持有海大集团1973.72万股,持股市值为11.9亿元。

  挪威中央银行还持有红旗连锁2542.88万股,三季度增持了223.5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1.18亿元。

  海大集团前十大流通股名单还出现了阿布达比投资局的身影,三季度期间,该机构减持了海大集团114.67万股,期末持股降至1073.79万股,持股市值为6.47亿元。

  而在红旗连锁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还出现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的身影,该机构在三季度期间增持了304.09万股,期末持股增至3322.77万股,持股市值为1.55亿元。

  红旗连锁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的以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商业连锁企业。主营业务为便利超市的连锁经营,有日用百货、烟酒、食品等业务。三季报显示,红旗连锁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73亿元,营收同比增长8.18%;实现归母净利润3.57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7%。

  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水产饲料、畜禽饲料和水产饲料预混料以及健康养殖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核心业务是水产饲料、水产苗种和动保产品。三季报显示,公司1月-9月营收为789.55亿元,同比增长22.76%;净利润为21.02亿元,同比增长20.34%。其中,第三季度营收为326.29亿元,同比增长24.91%;净利润为11.83亿元,同比增长453.2%。

  高盛集团增仓瑞丰新材

  瑞丰新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有多家外资机构,高盛集团、高盛国际分别位列第五、第七。

  数据显示,高盛集团三季度增持瑞丰新材35.16万股,期末持股数增至378.21万股,持仓市值为4.19亿元。高盛国际持有瑞丰新材200万股,持股未变,期末持股市值为2.22亿元。

  瑞丰新材主要从事油品添加剂、无碳纸显色剂等精细化工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完善的生产设备和生产技术工艺,凭借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润滑油添加剂供应商和全球主要的无碳纸显色剂供应商。

  据了解,全球润滑油添加剂2020年需求量近500万吨,预计至2023年将增加至543万吨。目前全球前四大生产企业占据85%的市场份额,瑞丰新材2021年市占率不到2%,目前瑞丰新材单剂产能超过10万吨,同时具备大规模产能建设计划。

  2021年瑞丰新材通过APICI-4、SN级别复合剂认证,2022年已通过APISP级别复合剂认证,SP是美国石油协会汽油机油现行规格中的最高质量等级,能更好地适应我国国六(b)排放标准。安信证券表示,2022年公司在核心客户准入方面取得突破,复合剂销量较快增长,转型升级初见成效。安信证券认为通过高级汽油柴油机油复合剂的API认证后,公司有望快速放量逐步抢占四大份额。

  此外,高盛集团三季度新进成为克明面业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247.44万股,持股市值为0.28亿元。

  中国股票吸引力进一步抬升

  瑞银资产管理基金经理罗迪表示,当前多变的宏观环境,给国内稳增长带来了一定压力,中国股市近期也承压。从过往的规律来看,中国股票与美元指数有着一定的相关性,而在五、六月份,由于中国宏观环境好转,美元指数对中国股市影响减弱,中国股市走出了一轮独立行情。

  对于后市,罗迪认为,“中国股票的吸引力进一步抬升,尤其是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盘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更具吸引力。”

  高盛集团表示,尽管期权市场预示着,与中国相关的资产可能在近期存在波动,但与历史水平相比,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波动性仍然较标普500指数低。他们还表示,投资者应卖出标普500指数看涨期权,并购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看涨期权。与离岸股票相比,高盛更喜欢A股,因为A股相对较少受到全球宏观逆风的影响。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外资坚定看好A股 瑞银、摩通等顶流机构最新持仓曝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