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二十大报告 |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23日 15:32:01
央视网 | 2022年10月23日 15:32: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

  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 刘昆:党的二十大把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财政部门将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一方面加大转移支付力度,增强区域发展平衡性;另一方面采取有针对性的财税措施,助力重点区域高质量发展,支持打造创新平台和新增长极,优化区域发展格局。

  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不是封闭的国内单循环。高水平对外开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解读二十大报告 |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