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公主岭玉米大豆迎丰收 一季双收提升产量效益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21日 10:01:44
央视网 | 2022年10月21日 10:01: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截至目前,全国秋收超过八成。各主产区抓紧抢收,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吉林公主岭是全国产粮大县,眼下,当地的玉米、大豆作物陆续迎来丰收,预计10月底收割完毕。

在吉林省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孟家村某专业合作社,这里的4500亩玉米和1800亩的大豆进入收割期。田地里,两台专用收割机同时作业,两种作物联合收割互不影响。今年,当地合作社拿出一部分土地推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这是在传统间作、套种基础上让两种作物共生的一季双收种植模式。

随着收割机行进,玉米棒被收进粮箱之中,玉米秸秆也会被粉碎,深翻还田,增加土壤有机质、培肥地力,为来年春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当地农业部门统计,公主岭今年玉米种植面积438.1万亩,产量预计53亿斤,与去年相比增产5%,大豆产量预计达到1100万斤,与去年相比增产近10%。通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实现了玉米和大豆产量效益双提升。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吉林公主岭玉米大豆迎丰收 一季双收提升产量效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