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32万亩苹果喜获丰收 高科技手段助力果农增收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21日 11:36:45
央视网 | 2022年10月21日 11:36: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金秋十月,山东淄博沂源县的32万亩苹果到了收获的季节。色泽红润、硕大饱满的苹果挂满了枝头,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在沂源县鲁村镇刘家坡村的苹果智慧示范基地,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压弯了枝头,散发出淡淡的果香,果农们手拿工具正在对苹果进行采摘。这个智慧果园占地300多亩,利用互联网实施远程管理,通过高科技手段的使用,300多亩的果园成熟前,日常只需要一个人来管理。

果业示范基地负责人 齐凯:这个是传感器,它能够实时监测土壤的数据,包括土壤的温度、湿度、肥力值的情况,传输最精准的数据。

近年来,当地大力推进果业振兴,加速实现农业生产的现代化。不仅推广应用水肥一体化、有机肥替代化肥等10余项新技术,还积极运用新技术实现果园标准化、智能化管理,提高了果品品质,也助力了果农增收。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山东沂源32万亩苹果喜获丰收 高科技手段助力果农增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