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堡梯田迎丰收 白云深处绘美景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20日 10:38:29
央视网 | 2022年10月20日 10:38: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江西省崇义县上堡梯田5万余亩水稻迎来丰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金黄色的稻浪和独特的梯田景观交织成一幅和谐美丽的农耕画卷。

总台记者 孙佳音:我现在是在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的上堡梯田。大家通过镜头可以看到这里的一大片梯田,稻子已经丰收,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金黄色,当地的村民也正在这里的田里忙着收割、打捆、搬运稻谷。

崇义县上堡乡村民 张书湘:我这里有30多亩地,都丰收了,打到的稻谷也能卖上六七万块钱。

总台记者 孙佳音:刚刚我也从当地了解到,上堡梯田今年粮食种植面积有5万余亩,总产量可以达到2万多吨。但是这里的田地不是一整块完整的土地,而是分布在垂直落差有近千米的山上。我们也可以看到,这里的梯田和一般的地方不一样,它每一级的落差很大,像我身旁的这一块田,这一级就有一人多高。同时,梯田的形状大小差异也都比较大,像一些狭小的田块只有一两米见方。

崇义县上堡乡村民 刘天斌:现在我们还延续着几百年来的传统收割方式,这也成为这里独特的耕作景观。

近年来,当地依托资源和景观优势发展乡村旅游,旅游产业使当地人均增收近万元。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堡梯田迎丰收 白云深处绘美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