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 丰收的田野呈现出耕耘的画卷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20日 09:51:41
央视网 | 2022年10月20日 09:51: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金秋时节,丰收的田野,耕耘的画卷。据农业农村部最新调度,全国秋粮已收获10.46亿亩,完成80.1%。

金秋时节,大豆喜获丰收。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除个别低洼地块外,黑龙江省大豆收获基本结束,总产创历史新高。据悉,黑龙江省今年优化政策保供给,打好政策组合拳,充分发动农民种植大豆,并在农业农村部支持下建设1个国家级大豆产业集群、2个大豆产业强镇。

黑龙江省绥化海伦市百祥镇百顺村种植户 李柏林:今年大豆产量每亩地在400斤左右,市场行情也挺好。

这段时间,江西赣州市崇义县上堡梯田的五万余亩水稻迎来丰收,村民们忙着收割水稻,确保颗粒归仓。近年来,当地依托资源和景观优势,开发梯田景观,打造集体民宿,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上堡乡村民 张书湘:我这里有三十多亩地,都丰收了,能卖上六七万块钱。

山西省芮城县的45万亩玉米迎来丰收,忙碌的收割机来回穿梭在田间地头,现场一派丰收的景象。截至目前,当地玉米已经收获过半,预计今年总产量可达1.8亿公斤。

山西省芮城县东垆乡方家联村村民 张增增:我有100多亩地,合作社派了3台收割机,3个小时就能收完,比去年同期的价格要好很多。

在山东淄博市沂源县,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沂源红”苹果挂满枝头,果农抢抓有力时节采摘,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据悉,今年沂源全县种植苹果32万亩,产量63万吨,预计总产值36亿元。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金秋时节 丰收的田野呈现出耕耘的画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