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 文竹:扎根基层 奉献青春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18日 10:22:36
央视网 | 2022年10月18日 10:22: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二十大代表中,就有这样一位青年代表,她扎根黑龙江漠河市北极镇近10年,用一腔真情付出、干事发展的热血,温暖了这个祖国北疆边陲的小镇。

  文竹,来自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北极镇的二十大代表。1989年出生的她,从选择返乡做一名大学生村官,到担任这个边陲小镇的党委书记,已经工作了整整9个年头。漠河市北极镇是黑龙江省最北端的一个小镇,从黑龙江哈尔滨坐火车需要近18个小时才能到达。这里年平均气温零下5.5℃,冬季最低气温零下52.3℃,经常因大雪封山影响出行。

  到北极镇工作后,文竹发现,随着漠河旅游业的发展,来这里经商、务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为使游客在旅游的同时了解革命先烈的故事,2017年5月20日,北极镇建起“流动党员驿站”,文竹主动承担了流动党员驿站的讲解工作。如今,这个驿站已经历5次升级改造,从8平方米扩建到200平方米,教育服务功能日益完善。文竹和参观者说得最多的就是“从北京来到北极镇,无论走了多远,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

  2021年,文竹担任北极镇党委书记。上任后,依托北极镇的各种资源,文竹和大伙集思广益,从开办游艇旅游公司,到设计个性民宿,打造了一批能吃、能看、能品的旅游产业链,使北极镇实现从传统农业向观光农业转变。

  这次,文竹光荣地当选二十大代表,她在大会堂亲耳聆听了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对自己继续扎根基层,带领乡亲们致富,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充满了信心。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聚焦二十大 | 文竹:扎根基层 奉献青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