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收割中稻1300多万亩 各地推进农机作业确保颗粒归仓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17日 10:45:32
央视网 | 2022年10月17日 10:45: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江西是全国水稻重要产区。眼下,江西全省1400万亩中稻已收割1300多万亩,收割面积已完成计划超九成。目前,各地正在加紧推进农机安全生产作业,提升机收效率,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江西宜春袁州区是粮食主产区。这几天,袁州区新田镇和竹亭镇1万多亩连片中稻迎来丰收。成熟的稻穗层层叠叠、颗粒饱满,多台收割机正在忙碌收割,呈现一片丰收的景象。

在南昌市新建区联圩镇,6500亩中稻已成熟。种粮大户夏清义组织了8台联合收割机进行收割作业,在收获稻谷的同时将秸秆直接粉碎还田。

据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统计,截至目前,江西1400万亩中稻已收割1300.1万亩,预计本月底将全部收割完成。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收割中稻1300多万亩 各地推进农机作业确保颗粒归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