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业礼: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16日 09:50:17
央视网 | 2022年10月16日 09:50: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15日下午,党的二十大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二十大新闻发言人孙业礼向中外记者介绍了二十大的议程及有关情况。在发布会上,发言人孙业礼还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二十大新闻发言人 孙业礼:我先跟大家分享一组数据。据统计,2013年至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6%,高于同期世界2.6%和发展中经济体3.7%的平均增长水平,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30%。同时应当看到,受到新冠疫情和国际环境等因素影响,中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我们采取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稳住了经济大盘,巩固了企稳向好趋势。相比而言,中国经济发展在主要经济体中仍处于较好水平,中国经济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稳定器和动力源。

综合判断,中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有利条件,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我们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持续加大稳就业政策实施力度,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孙业礼: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