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库看中国 | 中国十年辉煌成就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经验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16日 14:30:26
央视网 | 2022年10月16日 14:30: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增强,中国在这些方面对世界的贡献举世瞩目,今天(10月16日)我们还联系到了印度环球智库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普拉松·夏尔玛,了解一下他眼中的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以及对中印合作的期待。

印度环球智库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普拉松·夏尔玛:我认为,对于中国来说,过去十年是取得辉煌成就的十年,可以看到非凡的增长以及中国为全球经济作出的贡献。我个人认为,最傲人的成就,是让大约一亿人脱离了贫困,中国达成这一目标的时间比《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前了十年。不仅对于中国而言,对于其他发展中国家来说,这也是一个值得学习的成功范例。

我认为,创新在中国的发展中扮演了非常关键而又重要的角色。看看中国在全球创新指数中的排名就能发现,中国已经从2012年的第34位上升到了目前的第11位,这是中国在创新领域取得的显著提升。政府以及企业的研发投入每年都在增加,同时,中国拥有全球五个最大科技集群中的两个,包括深圳和北京。因此,创新所需要的整个生态环境正在中国蓬勃发展,包括政府的支持、企业以及青年才俊。

印度和中国携起手来,可以彼此互补并助力各自的发展。两国可以通力合作在亚洲地区打造出“亚洲硅谷”,中国的硬件与产品的行业规模庞大,印度的软件和服务的行业规模庞大,(尤其)在服务领域,双方可以展开合作。此外,看看全球创新指数就能发现,科学、数学以及技术方面的人才,印度和中国都是位列前五名的,两国的创新型人才、科研人员能够携手合作,这就将是双赢的局面。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智库看中国 | 中国十年辉煌成就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经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