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 | 实践证明“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且效果显著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13日 18:13:39
央视网 | 2022年10月13日 18:13: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10月13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动态清零”是我国控制急性传染病的总原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实践证明“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且效果显著。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在过去近三年的时间里,中国本土出现了300多起由境外输入导致本地发生的疫情,这些疫情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实践证明,“动态清零”总方针是科学的,效果是显著的,是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所以目前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传染病从高流行地区向低流行地区蔓延扩散,就像水从高位向低位流动一样,它是传染病传播扩散的一种自然规律。(发生在)武汉的疫情控制以后,我国主要是境外输入造成本地的疫情传播扩散,所以我国确定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实践证明这个总策略是科学的、是有效的。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 | 实践证明“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且效果显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